04 January, 2011

大晴天

开学第一天
我心里一直念着两年前她刚入幼儿园的模样
一边忙乱的准备午餐
一边想天气真好
真好


临出门照个相

学校只允许一个新生一个家长,
到了楼梯口,再不准跟随孩子,得放手,放心
两年后,她不一样了
跟我挥挥手就上楼了
我却还呆了一阵子
许多家长还围聚在楼梯口不肯离去

领带男就是挡驾的
好了,休息时间是下午3点到3点半
我准时到
可是你看看:

家长们虽然给挡在食堂边缘
可是像看珍稀动物般猛找
猛拍自己的孩儿

甚至----
站椅子
大声呼喊孩子的名字
我呢

除了给人墙挡着根本无从找起
而且望内一看:
有些在排队
有些在用餐
有些。。。
她在哪里?
我决定慢慢找
我的女儿我一定能找到你的
看到了?原来早就在那儿吃米粉啦。我没喊她。静静拍照
然后
等她发现我
见到了我她高兴得挥手
微笑
继续慢速度吃

小一新生
她过得挺开心
老师送他们每人一样礼物作见面礼
学校还安排魔术表演
对学校,他们没理由抗拒了---
回家来有点疲倦(第一次没睡午觉)
可还是高兴期待上学
但愿
接下来的新生活
过得非常快乐
充实


就是大晴天
我是这样期待---

9 comments:

  1. 祝愿宝宝妈最终能盼出一个大晴天来……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学习路上晴天多于阴天总是让孩子觉得生活美好的。

    ReplyDelete
  3. 时间过好快,我们的女儿都上一年级了!

    ReplyDelete
  4. 真,

    奕慧上学开心吗?
    原来当父母,这么难!

    ReplyDelete
  5. 这是新加坡小学校服吗?第一次看到。

    ReplyDelete
  6. simple woman,

    这里,每一间学校,中小学都有个别的制服,也因此必须向个别学校购买.

    ReplyDelete
  7. 小女孩长大了。我的宝宝懂得自己喝维他精的那一天,他老爸就说:阿B长大了。哈哈,才十几个月大而已!希望你的操心会越来越少。

    ReplyDelete
  8. yin,

    孩子健康是首要紧的
    然后一步步加上各种各样的
    期望
    所以
    操心只会越来越盛

    阿b长大些
    就会有另一个伴了?
    :)

    ReplyDelete
  9. 希望他不会变得有异性没人性。他不到一岁,去食阁吃东西碰到女生就会拍他爸爸肩膀,跟他爸爸打眼色。yin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