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11

不要勉强

我们迷恋无限臃肿的购物广场
拥抱熊猫紧抓彩衣捡起一只一只
来不及悲叹的玻璃鞋
不必等待迷信美色的王子
金卡银卡亮出我们拼搏的半边天
睫毛站起来了弯曲一点有什么关系
油亮红唇别吻假扮青蛙的王公贵族
水晶球说不准明天王子要不要变心

还是迷恋一头悲剧野狼
心思费尽技艺耗尽抖出毕生
精力追求一块到手的肥肉
闲闲一笔伟大猎人吹灰般摧毁一生努力
狼嚎鬼哭有个屁用
判官簿上谁喊冤叫屈
悲剧动魄惊心
总比淡出鸟来王子公主有趣

蓄过的长发就别再留恋
王子孱弱攀不上峭壁城堡
何况千里来见面不免疲累
断发求忠心恐龙双飞
江河壮阔雾霭萦绕

昏睡百年怕什么
一朝醒来娇艳如妖
湛蓝眼珠拒绝不了陌生深情
继续昏睡醒来沉沉它
是梦一场
微甜酸楚掺几滴迷魂酒
不知醒年

谁要看懂诗歌又不用考试
再唠叨下去连
自己都要讨厌
自己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妳很喜歡詩哦?

    我好久沒寫詩。妳的詩裡,很會運用童話的人物來描繪現實的生活。華文造詣該也很深吧,加油哦!

    生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太久,會忘記寫詩的詩情畫意,哈哈。。

    現在的我,寫不出這樣的詩歌了。

    ReplyDelete
  3. 海角女郎怎么流浪到蚂蚁窝?欢迎来坐。
    谢谢你的留言。
    这些羞涩的文字我不敢称为诗,只是牙牙学语。我也一样给柴米油盐酱醋淹没,也一样渴望飞到海角天涯:)

    ReplyDelete
  4. 哈哈。。通常都是从别人的部落格,跳跳一下,跳到妳這裡來,呵呵。。

    牙牙學語,也學得很有學問,呵呵。。。

    我喜歡走天涯,卻也愛躲在海角的幸福,呵呵。。。人,懂得惜福的話,那裡都是天堂。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