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pril, 2011

给孩子们买书,是一般的周末活动之一,最近给自己买的书,跟以往不一样,我选的是:


以往,并不会刻意为这类题材停下来翻一翻,可那天,我觉得为人母亲单靠毫无条件的爱孩子,处处为他们设想是不足够的,我不想像养一盆植物那样,晒晒太阳,浇水就好,换句话说,“一路平坦”不是我想要的理想环境,我想让他们能够独立,有抵抗压力的能力,还有,除了一味接受各方关爱之外,最重要,要懂得付出爱。

希望有怎样的孩子,并不能空想。我也明白当母亲不是天生就会的角色,假如对孩子有所要求,那么对父母,孩子也会有要求,只是他们并不懂得表达;而我想一路来的抚育方法是不是正确呢?

我想看看走过来的人怎样抚育孩子。
我想了解引导孩子的方法。
我想知道怎样才能有效的跟他们沟通,虽然我也曾经是小孩子,但是许多当时的小孩想法心态,我都记不起,假如孩子需要学习我希望他是怎样的人,我自己更应该学习怎样以身作则,即使我办不到,我也要想办法让他们知道。

多参考他人的意见,总比我胡乱摸索强。
作母亲,真的是一项得不断学习的终身行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