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1

不忍见它发霉

好像翻过几页书那样,她的身子抽长,老娘也惆怅了。虽然,不可能像诗人那样加点盐,风干,老的时候下酒,至少不必任婴儿期曾经温暖过身子的衣物都呆在衣柜发霉下去,总有其他可以保留的方法吧。

于是,槟岛回来以后,开始翻箱倒柜着手收集、淘汰、剪裁、拼凑,用不纯熟的技巧车缝,一点一点,非常具挑战性,对于我这种缺乏耐力的人,利用旧衣物制作成一张单人棉被真是自讨苦吃的作业。


还好,没有截止日期,没有必要向导师交待进展,也没有成本问题或交货的催逼,一切都很从容。



就像穿不下的衣服就换大码那样,就像女孩总要长成大女孩那样,是件自然而从容的事一样。

慢慢一点一点累积,那充满回忆的棉被总会完成的。

3 comments:

  1. 這種棉被,也有著我童年溫暖的回憶。

    ReplyDelete
  2. 海角,

    一格一格的图案,有时花了老半天去看,那种无忧的岁月真是怀念呐。现在打算作单人尺码,真像红毛人说的it takes forever。:)

    ReplyDelete
  3. 哈哈。。妳算好了,我可沒耐心去一片片拼湊,簡直要了我的命,我沒裁縫的天分。呵呵。。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