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11

米阿日卡贡

都是年龄相仿的阿公阿嬷,每天固定时间由各自的亲人送来,衣服上别上自己的名姓,然后安分的找熟悉的老朋友,聊天。所谓的老朋友,说来好笑,就是那种相见之下,就生起天涯沦落人情感的那一国,未语泪先哽,好好好,伤心的都别说,咋们谈些往事,往事总是比较值得回味,年轻率性的诸般种种总是万般得意,虽然挫折也有,也受过点委屈,可那算得了什么,明天醒来不又是好汉一个,美女一个。

如今,明天醒来,儿子媳妇都要上班,匆匆忙忙送宝贝孙子上学后,回头就来载我,路上也没说两句话,儿子媳妇都忙,要安顿我这个老人真难为他们了,我只是有点高血压,偶尔胃病,又不是不能走动,又不是不会照顾自己,儿子说什么怕我健忘开煤气忘了关,出门忘记上锁,不放心,两公婆想出个主意来,说,“妈的啊,不然你去托老中心,等我们下班就接你回来。”轮到我说不要咩?

他们说,这个地方又不是老人院,不用在这里过夜,只是来这里跟其他老朋友聊聊天,午餐茶点都有,躺椅沙发也有,电视电台卡拉ok都有,想运动也有简单的健身器材,又有几个宾妹照看吃药,逢年过节也有年轻人来办活动,跳舞唱歌什么的,好过一个人在家,好过去老人院,是不是?我也不知道有这种地方,我还以为孙子小时候去托儿所就听过,原来我这种没咖交到其他人的老人也有好地方去。

我知道,我明白。儿子媳妇不嫌弃我就谢天谢地咯,不用像阿明嫂那样去老人院终老就是菩萨保佑咯,哎,也不知道几时会死,老了没用了,要不是身边有几个私房钱,还不知道怎样过日子----

大门外对准小学。上学放学特别热闹,成群接少爷小姐的女佣,结队迎孙儿的阿公阿嬷,放下锅子的妈妈,刚下班的爸爸......想当年啊,我们几个姐妹啊......儿子来接我啦,你慢坐,我回去啦,米阿日卡贡。

3 comments:

  1. 新加坡有这样的托老所?假如老人家白天愿意去的话倒是不错的方法。

    ReplyDelete
  2. 哈哈,要去托老所还得有几个钱,我看我老了,就会被丢弃在街边了啊

    ReplyDelete
  3. simple woman,

    有,centre for seniors.朝8晚6, 月费6百左右。中心接受健康状况不错的老人,卧病不能行的不接受。对一些没请女佣的家庭来说,是另一项选择,至少工作时知道老人家相对安全可以较放心。


    747,

    怎么可以破坏市容?:P 虽然被安排去中心的老人家很落寞,但是更无奈的是看着自己逐日无法自理自立,老人家啊---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