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11

有些话

我们在选购衣服时,他们互相追逐嬉笑,享受小小的欢乐,四周很拥挤,不时会碰撞到其他人,我忍不住了:“你们不可以乖乖站着一下子吗?”
“乖乖站着就是傻的了,你要咩?”那个卖衣服的促销安娣接腔。
“酱,给你做孩子咯,你拿去!”
“真的吗?好啊,我正好没有女儿耶!你不要生气,就是嘛,孩子本来就是爱玩,你叫他静静站着他不是傻的是什么?”

“听到吗?有人要你们,快点跟人家去!”
“不要。”

八婆,还傻傻站在这里卖什么衣服,回去开家托儿所当校长更好!

17 comments:

  1. 我常把他们放进trolley里就不会乱跑了!

    ReplyDelete
  2. 竹子,

    地方太小,没trolley好推。我常说,还是我乖乖呆在家就好,免受气,可,在家一样有气受,讨债的。

    ReplyDelete
  3. 说真的,我颇同意卖衣安娣讲的话。

    ReplyDelete
  4. 虎大哥,

    静站一下子就是傻子?
    满场乱跑自然是小孩本性,可什么时候该静下来呢?

    ReplyDelete
  5. 啊,我是矛盾的,既赞同卖衣安娣说的话,却更害怕满街乱跑乱撞(到别人)的孩子。

    孩子真是讨债的,可怜天下的父母,哎。

    ReplyDelete
  6. 747,

    哈哈哈,对,安娣说的对,但是一点纪律都没有的孩子不也一样要被背后说没家教吗?是与非都是当父母的不对。

    最好是应该怎样?有人愿意赐教吗?

    ReplyDelete
  7. 都说是讨债的,还能怎样呢?讨完了就还完了:)

    是与非都是当父母的不对

    所以我说可怜天下的父母啊

    在这里说个故事给你欣慰一下,本人做过非正式研究,那些非常听话的好孩子,长大以后在职场上吃尽了苦头,因为不太懂得应付复杂的大染缸,老让人欺负不懂得还击,生活过得很郁卒;那些蹦跳得像猴子一样的(比如我弟,我妈当年也给他气个半死,也被人骂过他儿子没家教)长大后却是个人才,而且人缘挺好,还很孝顺(但不愚孝);另外一种,我妈讲我一句我反驳10句的坏孩子,长大后在职场上也很少受人欺负,因为人家骂我一句,我驳10句,而且句句有理,我凡事比较看得开,生活过得不郁卒。最重要的是,我是最了解我妈的那个女儿。哈哈。所以,忍一忍,别看眼前,想未来,现在委屈一点呗。别人不懂没关系,我懂你。

    ReplyDelete
  8. 747,

    我有时会对他们说,就是因为是你妈妈才要骂你,假如不是哪里需要管你们?哪里会生气?生你的气作什么?

    责之切啊!

    谢谢你分享故事,希望承你贵言,二十年后我们再聚谈。

    ReplyDelete
  9. 呼吸的74720/10/11 11:45 AM

    就是因为是你妈妈才要骂你,假如不是哪里需要管你们?哪里会生气?生你的气作什么?

    这句话得经过很多人生阅历以后才真正读懂啊

    我想象一下20年后的画面,嗯,挺好的。

    ReplyDelete
  10. 747,

    只要当了娘就自然说得出了。其实,我不知道他们明白几分,也许从右耳出去了,下一代不造反的都不会有进步,阿Q 一下。

    ReplyDelete
  11. 我想那位安娣是不大懂得说话的技巧。我想她是安慰你不要太在意孩子跑跑闹闹。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要孩子静静站着不容易啊。
    至于纪律,我觉得孩子需要父母的尊重、肯定、包容、爱等等。我相信孩子如果感觉到这些,他们就不会太过顽皮的。

    ReplyDelete
  12. 千万不好想孩子是来讨债的,就算是开玩笑也不要这样说。孩子是来圆满我们的生命的。

    ReplyDelete
  13. 虎大哥,

    教育小孩就是难,要拿捏得恰当,不容易。虎大哥是过来人,您的好言我谨记。

    ReplyDelete
  14. 也不会太难,平常心是道。

    ReplyDelete
  15. 思忖了几回,请原谅我的直言,八卦....
    其实我能理解你目前的心情与处境。但是千万不要作如是想,如果你认为子女是讨债的,他们就会如你所愿,处处惹你厌。倒不如转换自己的心态,多发现他们的可爱!以积极乐观的情感吸引宇宙正面能量!或许他们是来提供你学习的机会也说不定。加油!年轻的妈妈,你行的!

    ReplyDelete
  16. 虎大哥,

    平常心是道,不是自然而然不劳而获的,所以我仍然要努力学习。



    红姑,

    非常谢谢您的意见和鼓励。
    孩子和我都需要互相磨合学习,您说得是,假如“认定”孩子是怎样的就会“如我所愿”,我还不至于那么不讲理的,只是要控制自己的脾气,平心静气,还需要很大的努力。

    ReplyDelete
  17. 我一直都很喜欢children learn what they live
    http://www.empowermentresources.com/info2/childrenlearn-long_version.html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