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ember, 2011

寿司店小记

寿司店很“自助”,寿司,酱料,餐具,热水请自便,习惯被招待的人一定不会喜欢,花钱买自助,啧啧啧。喜欢自己动手的就会喜欢这种方式,想吃什么,食物在眼前一盘接一盘转到,手到擒来,等都不必等,当然如此快速的食材很抱歉的冷,想要热食,等。

说到酱料,来去就是醋酸姜,哇沙米芥末,酱青。姜,满满一罐子摆桌上任取,记得吧,里头有个小夹子,方便拿取。每次想去夹的时候,我就想起两个小女孩,随母亲大人一块坐好,碟子摆好了,拿了几盘寿司准备开口了,女孩子们一个拿小罐子,一个拿小夹子,就这样夹一口姜,夹一口寿司,直接送入嘴巴。

母亲大人没有出言阻止,大概觉得餐馆只提供筷子不够体贴,小孩懂得活用餐具--了不起!为什么要阻止?女孩子们觉得这个小夹子是最佳餐具,为什么不能用?下一回服务生不会拿去清理吗?

有时候,在外用餐要闭一只眼,比较容易修成正果。

3 comments:

  1. 据说所有的大厨师都是以煮食的勺子试味的。哈哈!

    ReplyDelete
  2. 眼不见为净,只看眼前的美食就好了。

    ReplyDelete
  3. simple woman,

    OMG!



    薰衣草夫人,

    “看得见”时真是,哎呀!为何偏偏选中我:)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