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December, 2011

露面

就算再年轻十岁,我想呆在冰冻库似的图书馆我一定要“有备而来”,寒衣外套,耐寒牛仔长裤,可以的话,袜子和球鞋,所谓的脚保暖了身子自然暖和。怕冷,手指冰冻时满脑子只得“冷”,什么都想不了,更别说好好读一页书,所以真的很佩服年轻的美少女耐寒的本领,是不是天生一幅像企鹅北极熊的体质呢?她们不需要皮草加身,连袖子都不需要,背心一件,超短裤(真的短到够裹住八月十五而已),人字拖鞋一双就可以在图书馆里,大约23度或更低存活,而且自在地准备功课,写报告,累了玩爱疯,我看来看去,唯一能保暖的好像是那一头长发了。

是不是怕麻烦而练就的一套本事呢?在岛国,户内是严寒,户外是盛夏,忽冷忽热,反反复复。在赤道边上出门长备厚外套,听起来可笑,时下流行露一切,露沟露腿肉,还要露美甲脚甲,谁愿意裹得老老实实呢?就算花期凋落了的徐娘也赶流行教人想告诉她---世上衣裳不只一种。满街背影相似,薄,轻,短,露,唯有头发长长长长,但也相似,对面一晃以为是熟人,近了才好生失望,怎么都不敢有点“不一样”?是不是大家都在相似的服装零售店消费?是不是大家都用相似的美容产品?是不是大家都争读一样的女性杂志?是不是大家晚上都睡在十八度的房间里?是不是大家都在追看唯一的长寿连续剧?是不是大家都在维持相同的低头玩i pad的姿势呢?是不是......

我也不敢奇装异服,不过也不敢露,我还是喜欢t恤牛仔裤。冷时加一件外套,或者走到户外去晒太阳,热时走向任何一栋商业楼,大部分时间我住在蚂蚁穴里,难怪我已经慢慢脱队了......

4 comments:

  1. 呼吸的7476/12/11 6:48 PM

    哈哈,现代人都要美不要命,我们真是out了

    ReplyDelete
  2. 747,

    看着这些肉条,都不觉得天气转凉了,天天是夏天。

    ReplyDelete
  3. 平时工作得穿得端庄,保持“老师”的形象。离开工作岗位,我也最爱T恤牛仔裤,舒服,自由!但,现在买的牛仔裤很多都是低腰、超短的,T恤也是越来越小件了,我们要的,要找!

    ReplyDelete
  4. 杰奎琳老友,

    说的是。不过你穿起来一定好看!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