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anuary, 2012

终于,也轮到了。
要来的,总会来,就得面对,不管愿不愿意。
门开着,将他交给老师,一个陌生人,他转身就要跟着我走,哪敌得过老师的法门,门一关,哭声响起来,我隔在门外,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总得面对。
像踏上升的手扶梯,像开上单向的高速公路,像挤身往前推的人潮---身不由己,没得选。

一天不行,两天三天,一星期后也会适应,也会喜欢,至少也会妥协了。被挡在门外的这一边,也一样,一天天去适应他离开身边的日子,总有一天,我们的距离会被拉扯得很远很远;但是在能相聚的短暂里,我希望有无限的欢乐,无限的美好。

生活无限美好,无限哀伤。

6 comments:

  1. 哈哈,过度时期罢了。每个妈妈和孩子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妈妈要学会放手,孩子要学会自立,心里难免挣扎得很,但总要经过。不过话虽这样说,我当年转头后听见孩子在背后哭喊,自己也忍不住掉泪......:)

    ReplyDelete
  2. 薰衣草夫人,

    我在想好不好让爸爸带他上学呢。:)

    ReplyDelete
  3. 放心吧!小孩的适应能力最强。

    ReplyDelete
  4. 丽莲,

    你说的也是。
    自己想着他早日独立,却也贪心的要张开羽翼护着他。

    ReplyDelete
  5. 有时也该让孩子的父亲带他上学
    想百年之后,孩子还会有这美好的回忆
    这层意思,你不必讲,我也读出来

    ReplyDelete
  6. 倩妹,

    谢谢你看懂。
    对平时越粘的人我们越不舍。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