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2

陪着,望着,偶尔聊两句,即使满桌粗茶淡饭,也很满意,何况今年人齐整得很,菜肴丰盛得很,更何况今年有点不同,今年不下雨淹水了,也没有迷途的蝙蝠飞入屋内,今年换了一只蚱蜢来,黏附在铁栅门上久久不动,孩子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动,后来我们驱车数公里外茶楼吃早点,下车时发现车顶上不是蚱蜢是什么?居然不离不弃跟我们全家出游了。后来它从车顶飞到了公路上,家婆两指将它夹往高处,嘴念:不要停在这里,有车经过就会撞到你了。

去年新年的蝙蝠,今年的蚱蜢,要告诉我什么呢?
我没有慧根,我也不谙动物语言,只希望是寻常的日子里的寻常事。
明天要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该呆在家的继续呆在家,平平静静就好。

你们过得---
好吗?

3 comments:

  1. 蝙蝠表示福到,蚱蜢吗,应该是当红炸子鸡那么猛,总之都是好意头,好事连连。

    ReplyDelete
  2. simple woman, 你的好意我心领,希望承你贵言。你家还有水蓊吗?

    ReplyDelete
  3. 我家没有,我家婆家有,不过还在树上。:)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