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07

让我呼吸

早已经是自由恋爱的时代,单身男女却比比皆是。可笑的是往往最急的是旁人,那些有关和非关人士忙得不得了,好像身边有个这样的未婚人士不光彩似的,逢有机会就免费推销:
烦死了。介绍人会向他们推荐,某某几岁,家庭是什么背景,什么大学毕业,在那里工作,月薪多少,好像在推销一件衬衫,布料成分是棉花百分之几,尼龙百分之几,真丝又是多少,都清楚标在领子后面的小签子上。我一定也同样被推销,好像婚姻是一种交易,我是一种货品。
单身女子要比男子更烦吧?
但是有些却极力表现一种特别的气质:
过了三十大关的未婚女性多有一种癖性,即和朋友见面时特别活泼,滔滔不绝地讲话,好像在表示,“你看,我虽然没结婚,却不是个畏畏缩缩的老小姐。我活得很开心,谁需要结婚呀?”我要避免变成这样的女性。男人最怕口若悬河的老小姐。
单身女子想结婚呀,也不是挑剔,不过总得要有合适的对象吧?
好男子都已经被抢走了,比较有前途的都出国深造,在那里成家立业,或者染上断袖癖。
多谢啦关心的人,在我还未找到合适对象前,我要的是一点自己的空间,一点隐私,一方自己的天空。

有兴趣就去看:
林太乙-《萧邦,你好》

7 comments:

  1. 婚姻是个人的选择。有和没有,都不能保证能幸福。仪,你忘了做文章的链接。

    ReplyDelete
  2. yin, 多谢留言。这篇没有链接,是我偷闲看的书。

    ReplyDelete
  3. 哦,原来如此。
    不客气。
    我希望这回假期我有机会看些书。

    ReplyDelete
  4. 你每天都看书呀!哈哈。

    ReplyDelete
  5. 现在看书(指文学类型的书),是偶尔为之。而且工作太忙碌,阅读总是断断续续的,不痛快。哈哈,这个假期,我会多看苏童的小说。

    ReplyDelete
  6. The more we live our life, the more I felt that it was fated. Just protect our heart carefully.

    ReplyDelete
  7. mag,你来啦。
    真好,能与真相聚聊天。
    我哪儿都去不了似的。
    非常无奈。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