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07

无底洞


渐渐地,你愿意为了两毛钱的差别而多走远一点买一管牙膏。

渐渐地,你舍不得每个月理发而蓄意留长长长长的发。

渐渐地,你不再留连唱片行。

渐渐地,连电影院都没再踏进去过。

渐渐地,每年添的新衣是越来越少。

渐渐地,你不需要化妆品。

渐渐地,很多事物习惯了就不愿意改变。

渐渐地,昔日老友都消失了或只能在网上隔着玻璃出现。

渐渐地,许多心事找不到出口。

渐渐地,无奈地,慢慢地,接受。

一切都沉下去,



去。


(假如你没读comment的习惯,就往下读)
渐渐的,我会为了省块多钱而徒步到乌节路(这其实是讲给别人听的,因为习惯乘车、懒惰走路的他们无法了解到朕穿街走巷、寻幽探秘、体察民情的无穷乐趣)
渐渐的,我会为了能久久才上一次理发店而每次叫uncle帮我剪个永远不会过时的“榴莲头”;
渐渐的,我不再光顾售卖正版CD的高档唱片行,而会留连在岛国警方频密扫荡下仅存的几个贩卖盗版VCD的平价摊位;
渐渐的,我越来越觉得去GV看时下卖座的blockbuster电影没啥意思,而越发喜欢去“长江”与一群孤苦无依、寂寞难耐的老伯们一同观赏那等高级“艺术”片;
渐渐的,我渴望工作场所能为我提供轻便的制服,以免去我每晚须为明天上班需要穿什么而苦想发愁的麻烦;
渐渐的,我发现涂在身上的各种名堂的药膏越来越多;
渐渐的,我更能体悟古人所说的了解事物之“常”道乃是一种“明”;
渐渐的,昔日的老友常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
渐渐的,许多心事总能象新加坡政府那样在岛国交通饱和接近严重状态的极艰难情况下为岛国司机开辟出一条新的KPE出路;
渐渐的,乐见其成地,心甘情愿地,接受;
一切都将向上升,

蚂蚁掉下去无底洞后,开怀大笑。

12 comments:

  1. 时代迁移,年龄渐长,许多事情都慢慢地在改变。我们都一天一天的变老了。

    ReplyDelete
  2. 人生每个阶段都难免会有些缺憾。然而,比起很多人,我还是觉得你已经过得很不错了,至少看到你上传的照片(幸福洋溢!)就觉得如此:-)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吧!

    ReplyDelete
  3. Hi,泥猪癞狗又(如死尸复活般地)回来了!!!

    之前留了一两则没署名的comments,不是故意匿名的,而是忘了写上大名。不好意思。

    看了你放在“私语”上的RJ的几张照片,感觉RJ无疑又长大了。只觉得她这小孩的样貌有点象成人,应该是早熟吧。

    以下是我对你“无底洞”一文的回应,写来没头没脑,只为博君一笑,不要介意:

    --------

    渐渐的,我会为了省块多钱而徒步到乌节路(这其实是讲给别人听的,因为习惯乘车、懒惰走路的他们无法了解到朕穿街走巷、寻幽探秘、体察民情的无穷乐趣);

    渐渐的,我会为了能久久才上一次理发店而每次叫uncle帮我剪个永远不会过时的“榴莲头”;

    渐渐的,我不再光顾售卖正版CD的高档唱片行,而会留连在岛国警方频密扫荡下仅存的几个贩卖盗版VCD的平价摊位;

    渐渐的,我越来越觉得去GV看时下卖座的blockbuster电影没啥意思,而越发喜欢去“长江”与一群孤苦无依、寂寞难耐的老伯们一同观赏那等高级“艺术”片;

    渐渐的,我渴望工作场所能为我提供轻便的制服,以免去我每晚须为明天上班需要穿什么而苦想发愁的麻烦;

    渐渐的,我发现涂在身上的各种名堂的药膏越来越多;

    渐渐的,我更能体悟古人所说的了解事物之“常”道乃是一种“明”;

    渐渐的,昔日的老友常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

    渐渐的,许多心事总能象新加坡政府那样在岛国交通饱和接近严重状态的极艰难情况下为岛国司机开辟出一条新的KPE出路;

    渐渐的,乐见其成地,心甘情愿地,接受;

    一切都将向上升,





    ReplyDelete
  4. f是阿! 不同的人生阶段了。。。很多时候心态上调整不过来,总像状硕的身体乃穿着小一码的衣服。看佩仪的无低洞让我觉得像从“那端”矮着身体钻过来了的感慨;而那极妙的回应像是得道高人的摇扇心得。。。都不小了!! ;)
    注:仪,一直都在看你的私语,开心事也为你开心,甚至想给你打电话。。。可两个的拖拉, 终于来了阿祖小住才写成这。保重。FL

    ReplyDelete
  5. 一线之差,无底洞变热气球~哈哈!

    ReplyDelete
  6. We suddenly realise how our parent feel when we are younger. Pathetic!!! We always want to prove that they are wrong n we are right....... At the end, may be I am not so right...

    ReplyDelete
  7. 嗨FL,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佩仪这里还蛮热闹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好地方。什么时候你也搞个部落格,我一定上来捧场!

    ReplyDelete
  8. Oh! YC is u...no news from u for sometime too...how is new life? never read comment, now only i know how fun this place is!! Thanks to Yee...部落格我自认道行不够。不是每人能写出有见地的好文章而不是纯粹唠叨牢骚一场。。华文打得慢,英文又表达不好。。。倒是你什么时候弄一个?

    ReplyDelete
  9. FL, 别开玩笑了,我的生活一片空白,若真弄个部落格,不出两天就关门大吉了。对了,你还用着你的hotmail吗?

    ReplyDelete
  10. 多谢诸位留言提点或聊天。蚂蚁的妈妈回家去,剩我孤军作战,难抽空了。

    ReplyDelete
  11. 人就是会渐渐的把过去选择忘记~

    ReplyDelete
  12. 一饼干,你掉进蚂蚁窝了你惨了我高兴得很。哈哈哈。多掉一些来。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