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07

等你的答案


一个女子手抱一个小孩,神色紧张排在周末长长长长的等候德士人龙里,她不时环顾四周,时而低声安慰小孩,你也是人龙一分子,非常好奇这女人到底怎么啦?不同于其他优哉的逛街女子,她身边没有手推车,没有婴儿推车,没有大包小包,连随身包包都没有,怎么逛街嘛?你纳闷得很。


什么包都没有。也许有个皮夹子在身上吧,再加上轻轻薄薄的手机,哪里都去得啦,你找到一个好理由就将目光移开,平凡的女子和小孩像路边的树那样,站在这里或哪里都没关系,队还是得排,德士寥寥无几,来的都是on call。


这时,她突然开口,“能借你的手机吗?我有急事。”一脸的慌张,无措。小孩也可怜兮兮。突如其来的这一问,你的心里已经转过许多念头,是真的吗?没手机?有急事?借了她会不会就跑,报上的社会新闻不断像咸蛋超人遇难闪现红灯。


该?不该?


3 comments:

  1. 當時那刻,憑自覺 - 該借

    ReplyDelete
  2. 新怡,祝你幸福。:)

    747, 换我也跟你一样。我也不敢也不愿。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