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08

公德

选几个苹果,半圆形的指甲印清晰可见。
挑几根羊角豆,那尖尖的角啊可是给人折腾得欲断还连。
鲜艳无伦的橙子周身像给大力士按摩过一样。
包容量大的包菜也给一层层剖皮。
鱼类海族也无可幸免的惨遭按虐。
看着心惊。
说这是消费者的选择权利?
权利该有,但不能滥用。
看不上眼的不买也罢,需要挑选用一对招子就行了,何须向毫无反击能力的蔬果瓜菜动粗?无赖。
也不想想这些给整得半死不活的怎办?摊主怎办?
本来嘛长得丑些也不是什么罪过,你瞧不起眼也就算了,放过人家罢,别人可不嫌弃它丑呢,你尽管挑那些你认为美的就可以了,何必加害无辜,非得弄得它非伤即残不可?无良。
号称什么先进城市?
人心不古。

3 comments:

  1. 我常说这叫民族的劣根性,不管穷人富人都有这种毛病。有些人喜欢摧残蔬果,有些人则喜欢浪费水电,反正钱都已经付了,你奈我不何,哎!

    ReplyDelete
  2. 昨天(或是幾天前,但就是這星期啦)的我報有報道。

    是社會生病了嗎?
    還是,社會退步了?

    ReplyDelete
  3. 747,除了这样发牢骚,至今也没见过有人挺身而出喝斥这些人,你说这样也是悲哀吧!

    新怡,是,我去找了来看,是7月8 号的我报,报道得更详尽,可见人同此心,大家其实隐忍很久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