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y, 2008

物在

大学迎新周穿过的马来服还在衣柜。
风驰电掣披上的夹克也安好。
中学的白衣蓝裙也在。
家居衬衫一件不少。
毛巾居然也在。
更远的童装,折叠整齐。
像老相片,只微微泛黄斑。
都穿不着了,也没必要留着。
但是,它们都在。
跟孩儿未出嫁前一模一样。
半是缅怀,半是不舍。
那个跟前跟后的孩儿怎么一眨眼就远了?
家里还是一样,衣物摆放的位置仍旧。
天长地久。
穿不着了,收拾了吧。
终究说不出口。

6 comments:

  1. 哈哈,迎新周的马来传统服装还在哦?我的应该在多年前给妈妈拿去当抹布了
    白衣蓝裙应该是在大学时代已让妈妈拿去捐了吧?
    不过,至今仍保留中学大学时代学会、活动的T-shirt,应该有超过30件。如今看来多么不顺眼的T-shirt,不晓得为何多年以前总是购买来当collection?想丢了,可是这已经十多年的T-shirt竟然有超好品质,完好无缺,只好收着

    ReplyDelete
  2. 就是,不舍。
    我幼年穿过的童装居然还能给我孩儿穿。
    有够环保了。

    ReplyDelete
  3. 淘汰了又淘汰,衣橱里还是留着一叠大学活动的恤衫。舍不得丢弃的是那些人,那份情吧!

    ReplyDelete
  4. 学姐,是呀,还有一样,舍不得当初兴致勃勃买下的冲动,现在买起自己的东西总是犹豫不绝,再三斟酌,不复当年勇了,哈哈。

    ReplyDelete
  5. 其实,童装可以重复使用,我倒觉得值得收藏。我曾经也收藏了小时候绑头发的“鸡毛”三十年,打算以后给我的女儿,因为现在已经找不到了。去年搬家,无处可收,叫妈妈拿给小侄女用了
    我很念旧,收藏了朋友给我寄来的整千封信件、贺卡,后来实在没地方收藏,都丢了
    学姐,学会恤衫,我何止收着,还每天穿呢,十几年了,品质不改,反观有些名牌恤衫,品质竟然不如不起眼的恤衫呢

    ReplyDelete
  6. 朋友寄来的信件,贺卡,我也不舍得丢弃。若没有人暗中给我丢掉的话,应该都会在。哈哈。
    孩子的涂鸦纸张,图画...我也收了一箱。至于衣服,通常我只收他们出世时穿的那一套及一两件较有纪念价值的,其余的都送出去了。
    嗯,我也一样,已不复当年勇。:)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