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09

怎么回事?

又不是两月大的婴儿,怎么到了晚上就是不肯好好睡?已经两岁了,不是早该一觉到天亮吗?事实上,从来没有,最好的纪录是一晚只醒来一次,最糟的就是醒来多次,并且啼哭。
近一星期来,几乎每晚都隔两小时就醒过来,醒来也就算了,马上大声“妈妈”,接下来就是“nen nen”,为了其他人的睡眠,只好依他,乳头的作用只是安抚作用,已经没有多少奶水了。如此折腾四五次,简直比白天还要累。
假如他醒来,见到是恍恍惚惚的爸爸,还要闹“不要”,要“妈妈”,所以他根本不是需要抱抱而已,他知道哪一个才有奶,有时真的爬不起身了,真恨不得一开始就喂他奶瓶。
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人问:是不是晚上吃不够饱呀?
临睡前塞面包,叉烧包,半包牛奶,还不是照样醒来。
有人问:是不是白天睡太多呀?
睡一两小时的午觉,会多吗?
有人问:是不是太冷呀,冷气不要开太大啦。
修理冷气的技工问我平时调几度,我说26度,他骂这样哪里会冷?开冷气作末?
有人问:是不是受惊呀?
偶尔发生还说得过去,天天被惊吓那是说我该住精神病院了。
总之,人家作娘孩子都好好儿睡,才长肉嘛可我作娘孩子一晚频频醒来,怎么不打乱发育规律?
不要推荐我给他吃什么什么药,我不信的。

5 comments:

  1. 也许...有什么事让他感到没有安全感
    半夜就频频起身。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有奶便是娘!
    可以不可以躺着喂?我的马来同事大都是躺着喂,甚至可以自己睡着了,孩子要喝奶时,丈夫把孩子抱来放好位置对准目标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3. 匿名人,我想不透最近有何事情,因为日子过得实在规律。


    小女人,我没有这样的秉赋。哎,起来的次数太多,简直不要睡,就等他醒来好了。

    ReplyDelete
  4. 仪,久违了!
    这真太辛苦了,“腰骨”一定受不了!仁现在晚上也醒。有时只轻唤“妈妈,妈妈!”让他抱着我的手臂(像当初躺着喂奶的姿势)他便又睡。若白天“受了什么刺激”(如被处罚了)晚上会“不顾一切”地嚎哭,有时长达半小时,一般是睡了二小时后。曾经有邻居给我打电话问可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忙否(把他们给吓坏了):P 现在嚎哭的数次已少了。
    你曾否考虑断奶呢?
    FL

    ReplyDelete
  5. 玲,终于又“露面”了。
    习以为常了,只要醒来不哭就感谢天地了;至于断奶,哎,可比他姐姐来得蛮,不肯就不肯。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