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ober, 2009

新不如旧

就是一种癖好吧,很小的时候,当她迷上这个穿bugs bunny的抱枕后便谁也休想改变她了。更切确的说,她是喜欢嗅吸抱枕一端系着的棉绳,那棉绳被她整日又搓又捏又嗅,那气味闻起来足以淹死一缸鱼,偏偏又不准人换洗,哪天乘她没留意拿去换洗,穿上另外一件一模一样的bunny,还是给她认出来,因为她找不到那条臭臭的棉绳啊!那晚啊,就有好戏看了,临睡前来个大闹,真恨不得拿个吹风筒将那件吹干还她。
假如回家乡,去度假敢敢忘了带她的bunny,完蛋!整个行程就得听她的唠叨,疲劳轰炸,没完没了,没有任何替代品可以稍微安抚她的怨气!什么都可以不带,bunny一定不可忘呀,看来bunny比妈咪重要多了。
大概是抱着这种味道的抱枕才有安全感,嗅着嗅着就感到很安心,渐渐就可以入眠了,像有些人抱玩具熊,有些人要数一轮钞票,心理上如出一辙。




八个月时摄

稍微懂事后,愿意让换洗了,但是这回却轮到不能更换抱枕了,眼见那抱枕的内馅越来越扁,实在抱无可抱的样子,她死心眼一点都不肯,直到最近,总算去选个新的结实抱枕来了,好咯,终于可以丢弃陈年老枕了,怎知......

妈妈,你不可以丢掉我的旧bunny,它生病了,我要照顾它。
啊?!
结果,当然是妈妈投降。
妈妈不如她。

4 comments:

  1. 我记得小时候喜欢一件臭背心。成天抱着背心又摸又疼。而且要没有洗的才好疼。有天老妈子实在看不下去,扔了。那时我闹情绪闹得可厉害了。哈哈。

    ReplyDelete
  2. 真的哦?!那你母亲真是果断的人,我还是不敢丢她的“宝贝”。常笑说是“臭bunny”她才不介意,辩说,香的,不信你嗅一下。

    ReplyDelete
  3. 每个小孩都有一个味道特别的伴侣,要把他们分开,真的是一大挑战

    ReplyDelete
  4. jess,我乐得看她自己怎么戒掉呢。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