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09

志愿

长大以后要做什么?
几乎每个上学的孩子都要回答老师的这样一个提问。虽然,这个问答题有些家长不知给孩子做过多少遍,但有些显然第一次接触,来看小朋友是怎么回答的:

“我要做医生。”
“我要做老师。”
“我要做盖房子的。”
“我要做fireman。”

一听而之这些孩子早已复习过这个“问题”,而且也不难看出哪些“答案”是家长有心灌输或潜伏寄望,哪些答案是有迹可循。

有些孩子很有创意,他们自创出一些大人想象不到的答案,比如:

“我要做家务。”
“我要做superman。”

这下,老师来谆谆善诱了:“你爸爸是作什么工的啊?”“妈妈是做什么工呢?”

“老师,我妈妈在家里做饭。”
“我爸爸是做工啦,帮老板赚钱的。”
“我爸爸是卖甘蔗给人家的。”

当幼儿园老师真的很有趣,是吧?

话说回来,小猴子要做什么呢?
“我要做警察。”
“做警察,为什么呢?”
“因为我要捉坏人。”
“哦。”
“妈妈,改天你长大啊要做什么?”
“你说妈妈做什么呢?”
“做坏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