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09

塞车的时候

塞车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埋怨,咒骂,早知道等一大堆废话以后,你在做什么?

看左看右,哪里会碰到熟人?
看书?开玩笑。
看孩子?他们打game,比你投入,谁叫你厉害去掌驾驶盘。
看窗外好了,有什么好看,大车小车名车烂车车车陷入龟阵,驾车那人的脸色会好看么?美女?美女都变煤女了,你看那张脸。
啧啧啧,实在无聊生气沉闷,不巧心里又急肚子又饿,尿囊又憋不住,喊天骂地也是白费力气,真是一股怨气无处可泄,啊,恰好此时年轻人纷纷下车,干吗?
拍照咯!
站在车阵中,摆出各种姿势留念,大家眼前一亮,哎呀总算有人自娱娱人,快看好戏!
一呼百应,其他也纷纷轮流下车,拍照,上车。
苦中作乐。
塞车的时候,除了听流行歌曲,听电台dj唠唠叨叨,暂以忘忧,实在很难生出其他事情来解闷。短短五百米,两小时还走不出去,还敢收过路费。
身边人都尽量东拉西扯,但话题一下子就扯回塞车,怎么这样慢,慢死了!
塞车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欣赏别人车子内的摆设,哇,好多玩具熊,哦,摆了一盆点头花,还有汽车贴纸,阿弥陀佛。
暗暗记下车子的号码,哇,sui!可以去买字。
以前,坐长途车时,同行的舅舅总会想办法替我们这些小孩解闷,其中他喜欢问我们前面那辆车子的号码是什么呀?ok,加起来是多少呀?
啊,一路上我们作了不少数学题呢。
这是机会教育,寓教于乐。
舅舅那时是小学老师,很懂小孩。
塞车的时候,有许多时间想平时没法想的事情。
塞车的时候,有许多闲情回忆以往,追不回的酸甜旧事。
塞车的时候,我写下此文,你呢?

2 comments:

  1. 塞车的时候,我总是不停地想,想很多东西,然后都成了我的博客文章的灵感:-)

    ReplyDelete
  2. 747机长又活跃了。想东想西是你读者的福气,呵呵。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