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ober, 2009

如果还记得

李宗盛---- 沉默的人(2006-07-26 22:49:39)

“這世界是如此喧譁 讓沈默的人顯得有點傻
這些人是不能小看的啊
如果
你給他一把吉他”

這是我剛給電台台歌寫的歌詞.算是小李的最新創作吧.

這歌已經有幾個由年輕出名歌手演唱的版本,只是有不同的編曲,短短的旋律,每天在電台重複播著.

老實說,我想了好幾天,想著這樣一個商業熱鬧的平台,幾句短短的旋律,我能傳達一個什麼樣的訊息?

我想說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我一直是學習很差的孩子,我在初三那年還答不出(a+b)的平方是啥.高中考了兩次皆名落孫山,我清楚記得我母親在做晚飯時知到她的獨子再次落榜時的失落無言. 我的分數只勉強能讓我離家好遠去唸工專.掙扎七年不斷重修學分想的是給家裡一個交代.而這個努力最終是徒勞的.

在我成長青春歲月,學生生涯的十六年當中,一直是挫折的.因為我一直被告知,李宗盛你很差勁,你不會有出息.每次回頭想想,仍然覺得那是一段很可怕的經驗.

當所有的跡象都顯示我將是一個失敗的人時候,我選擇沈默.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失敗的人是沒有說話的權力的,當然也不會有人願意聆聽.

我沒有能力成為別人想要的樣子.所以我只能選擇做自己,我開始去想像一個自己的樣子,一個我自己會接受,喜歡的李宗盛的樣子.這成了我工專七年最要緊的事.

因為孤獨;所以漸漸成為一個有很多機會遠遠地觀察打量別人的我. 因為很少機會加入熱鬧的群體,所以能更專心去完成自己心中的那個我.

也許是因為訥悶為何女生都不太理睬我,我開始窺探她們的心思.並且發現從這個角度去了解女生,更有意思.

也大約是那段時間,我開始彈琴.

我一鼓腦兒的把心裡話跟琴說,然後我吃驚第發現外面的世界開始聽我.

我第一首歌叫” 結束”,那一年我二十二歲,一面重修電磁學,一面幫家裡送瓦斯.

我剛過我四十八歲的生日.我挺喜歡自己的這個歌詞,它跟我當年對自己的安排遙遙呼應.雖然簡單一般,但是就當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當然,也送給所有成長過程中受挫折,沈默著卻能相信自己,決定專心致志完成自我的年青朋友,特別是喜歡音樂的朋友吧.

蚂蚁:顺便抄来“结束”歌词。

结束 李宗盛词曲

你对我说 你好寂寞 我知道 我明了
我问你 你要什么 怎么做 你可曾知道
每一个夜晚 每一次分手
总是没有泪水 没有尽头
你到底要什么 你从不对我说
难道就是这样的结束

蚂蚁:这篇文章先让我想起“和自己赛跑的人”呢,亲爱的蓝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