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October, 2009

离别苦

年初头两个月,全家一起送她上学,即使小弟弟仍睡意深浓,也狠心抱起一道陪她步行十分钟的路程上学。然而,全家总动员一路说笑找话题转移她对学校产生的抗拒感,并不奏效。抵达校门前,她开始掉眼泪,然后顺势大哭,赖着要跟我们回家,不可理喻,完全听不进半句话。

对她来说,上学就是与家人分离,只有她了,剩下她一人独自面对一班完全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熟悉的家人将她抛弃了,怎能不难过?
于是,每天早上,由爸爸负责送她上学。因为爸爸没有多余的时间与她纠缠话别,因为跟爸爸就表示得跟去公司上班,傍晚才回家。妈妈和弟弟送她就不是这样了,她知道他们转眼就回家,转眼就快乐一起,而她没有办法接受。
所以爸爸送她上学比较好,难过少一点,分离显得不那么难以忍受。
她自己觉得“还是爸爸带我去学校比较好,妈妈和弟弟来接我回家啊!”

只不过,偶尔未出家门就先泪眼盈盈,终究是不舍。
学校,真那么没有吸引力吗?
还是,家,实在太好?

2 comments:

  1. “还是爸爸带我去学校比较好,妈妈和弟弟来接我回家啊!”
    你的女儿很positive,她会把悲伤转为期待。

    ReplyDelete
  2. 哈哈,她懂得避开挨骂才是事实。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