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ember, 2010

逛一家

什么时候连巨型商场也逛腻了,平时午休和下班时间,宜家都挤满人。喜欢到宜家去的几乎男女老幼都有,在一个又一个客厅里东坐西坐,接着到一间又一间厨房去摸东摸西,随意地进出任何一间卧房,任何一间儿童房,任何一间home office都行,尽管放心,随意,自由的参观。

宜家高明处就在这里,不像其他售卖家具的同行,宜家满足人们的偷窥欲望。对于自家的房子,家具,摆设,设计,装饰品,总有那么一点不尽完善的缺陷,我们总不好意思拜访别人的家时刻意注视,触摸,问东问西的吧,那多没礼貌;所以这里出现了布置得像家的空间,可以让人随心所欲游览,比较,甚至窃取灵感,真是令人心花怒放的事。

难怪,大家都喜欢逛,未婚男女来此免费筑一个未来的爱巢,申请新居的男女来此选择家具,回去依样画葫芦,将宜家的摆设搬回自家,小孩在不可能的游戏房间里自顾自玩闹,喜欢厨房的呆在没有烟火的厨房里暗自赞叹,要是自己的厨房格局如此如此,该有多好!重视在家办公的总能物色到一套适宜自己要求的条件,喜欢呆在浴室的倒从来不必担忧找不到像酒店般美轮美奂的浴室设计,各得其所。

逛累了,有自家餐厅,又是现成的自家品牌座椅现成示范,真是赏心悦目,即使孩子不愿跟着兜圈子,也有游乐场半托儿似的,一小时后来认领就是。难怪啊难怪,上亲朋戚友家好虽好,却少不了应酬成分,哪比得上这儿?既不必招呼任何人,爱坐沙发板凳随喜,爱开衣橱拉柜子谁来嫌你讨厌,最自由的是没有讨人心烦的销售员,你没主动求助,他们站在一个距离外,永远不作无谓打扰。

这些,自助服务实在合城市男女的胃口。想我们老家哪是这样,我来啦还不出来招呼,殷勤伺候,对答如流,合心意了也可以商量价钱,最后当然包送货,送到府上,包您满意,小城小镇,路窄得很,人性化的温暖源源不断,可就不适合城市男女的脾性。烦死人的推销,能避多远就多远,好比现在还有哪些摩登职业妇女上湿巴刹买菜挑鱼,开玩笑,起早贪黑上巴刹?下班回来哪还开档呢?拜六礼拜,拜托让我多睡一会儿不行吗?要不,出外去吃怎么样?

时代不一样了。
喜欢宜家的男女会越来越多的。


我也喜欢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