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10

等我老的时候

等我老的时候
要有点闲钱
无需子女担忧基本的生活费
他们可以安心力拼自己的前途

等我老的时候
要有点闲钱
无需子女负担昂贵的医药费
苦了自己累了别人

等我老的时候
要有点闲钱
请得起负责任有爱心的看护
不用费心会给人虐待

等我老的时候
要有点闲钱
买得起i产品
好跟我的下一代互相联络沟通

等我老的时候
要有点闲钱
多请几个贴身保镖
紧盯青春期的小辈们
以防一时不察街头被砍

等我老的时候

要有点闲钱
出入有司机私家车
免去搭地铁巴士时害人让位的尴尬

等我老的时候
要有点闲钱
入住五星级老人院
人人活得又自在又有尊严

等我老的时候
会有点闲钱吗
像我这样职业一栏填家庭主妇的
老来会有闲钱吗
一切一切
都叫人不安焦躁
也许
还要找一个出口

真正的出口
可我不知道
它长什么样?
位置在哪里?

9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我想,等我老的时候,还是快快归西吧,因为要有闲钱很难呢^^

    ReplyDelete
  3. 747,

    还是你明白我想说的。

    ReplyDelete
  4. 这个年头没有养儿防老这回事了,我们唯有未雨绸缪,慢慢存些养老金,最重要的还是把身体养好!

    ReplyDelete
  5. 多谢夫人留言。
    是,养儿只能视为心甘情愿的事,老来真要自求多福。

    ReplyDelete
  6. 其實,我喜歡這篇,看了有感觸。
    現在的老人,很可憐,不但失卻威嚴,還缺乏健康。
    所以,要活得老,除非健康,我不希望自己老來拖著滿身病痛在床上度日,像747說的,那樣的話,還是早點歸西的好。

    ReplyDelete
  7. 读了让人感慨,真是笑中带泪。
    但博主起码还有子女,有后代,
    他们孝还是不孝,则另当别论。
    不像那些孤苦伶仃的单身老人那样,
    老死腐烂于家中都没人知,没人理。

    ——在人类的字典里,我只是一头在泥巴里打滚的猪,享受着一辈子的吃喝玩乐而已。

    ReplyDelete
  8. awan,

    说得好。
    还有,不要当个“电视老人”。:)
    老来,不知道怎样,还是尽量活在这一刻就好,至少此时还能自理,还能怀有希望。

    ReplyDelete
  9. 老猪,

    享受一辈子吃喝玩乐,就算最后老去,至少也尽兴了,好过作牛作马,老来还得面对被唾弃的悲哀---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