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ember, 2010

越是忙碌,事情一件接一件空临,心里越是特别活跃,想诉诸文字的欲望也就高些,好像接近考试期间,接近提呈报告的前夕,临近开会约会等等,念头纷呈,往往不怎么费力就能将心中的想头化成文字,记录当时的心情。

可人近中年,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许多事情确实发生,经历不一样的经历,心里虽然也想着像以往那样纪录下来,偏偏总有一把声音冒出来抗议:等一下再写,沉淀一下。

沉是沉了,却是石沉大海的沉。

终于想将收藏的一点一滴化成文字,却哪里去捞?一切变得失焦,模糊,即使勉强录了下来也失去原味,像在异国的唐人街品尝宫保鸡丁,像是像极了,味道却令人暗骂。于是,沉的依旧在深渊里,越埋越阴暗,以致淹没,虽然微不足道,但那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就此逸去,难免不舍。

窃窃私语,却也不尽,喃喃自语,似又不像,只是扛着小小的喜悲,轻慢的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