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ch, 2011

大包小包

当你把想作的都作成了,就不兴了!
是的,我也知道可能只是三分钟热度,过后便丢下,但即使只维持三分钟,我也要把握这三分钟热度:

我认识一个老妇人,想念儿子时就起早作手工包,搓面粉,炒肉馅,大锅蒸包子,带着她的思念和无可取代的心意迢迢探望儿子。儿子喜欢吗?不知道,但肯定会感念她的心意;有什么比妈妈亲手制作的食物更美味?那不是一种十全十美的米其林星味,而是无法易手的平凡滋味。也许,妈妈在时,儿子不好意思表达,可下回妈妈再度探访前,他会在电话那端轻轻吩咐:妈,可以再作包子来吗?

我没学怎么制作包子。
包包倒是缝了几个。
倒不是特别喜欢包包,在半岛时不敢养成提包包的习惯,来了这里一样没拿什么包包,拿最多最久的都是书包,后来换成了“尿布包”,也就习惯了出门像男子一样,所有的物件都藏在裤袋里,方便啊。

有时女子还是得用包包,真没办法,外出时穿一条裙子就得用上了。
出席宴会啦逛街啦开会啦不带个包包怎么行?东西都握在手上吗?哪够用啊?皮包,手机,钥匙,文件,化装袋,雨伞,水壶,有的没的......
有时候,包包还是很好用的。

我的热度还在,但愿有很多很多的三分钟,再三分钟。

大包:



小包:


大包小包非名牌包,可它们都长得独一无二。
因为它们都有无法复制的缺点

2 comments:

  1. 我喜欢手作品,但只限於别人的,因为我一分钟热度也没有,呵呵

    ReplyDelete
  2. 夫人,你有十分热诚呀。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