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11

拆好好拆


一不留神就错了,发现时总嫌太晚,线虽短,可是拆线比缝线更难。
缝线,有满满的期待,自己是在拼接,这块跟那块,一点一点,一线线连起来,终点通向----希望。
拆线,是惩罚。
为何当初不全神贯注,不计算清楚,不按照别人的指示?
像处罚一个活该的人,犯了错就该领罪,来,拆线,将你苦苦自以为是的努力和小聪明统统圈到最基本的地方----想清楚了才行动。三思而后行,三思啊。
以为心急手快得一个“效率”?以为时间太少,非得赶快掌握不成?
错错错。
手工,讲究细活。

心情苦闷,别作。
脾气不好,别碰。
失意伤心,别想。

用什么心情面对手作,成品一样回报相同的份量,不会像看了一部好戏那样,或者听了一曲经典那样获得改善,那是因为别人用全心全意拍出来的,作出来的,一切手作,成败在于用不用心。

虽然缝坏的线可以重新来过,仔细拆解再缝,但不一样了,针脚的痕迹永存,拆的力道若不对甚至连布料都要毁了,已经铸成的错误怎么也弥补不了,无论如何再不能像当初那般圆满。

拆线,是惩罚。
也是新的机会,再来一次,从错误中好好学习。

2 comments:

  1. 生活,也是如此。

    我会好好学习,好好加油的。

    ReplyDelete
  2. 新怡,

    等你的故事。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