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11

包包的主人们

作了几个不像样的包包后,出门就会情不自禁盯着人家的包包看,但我只敢快速瞥一眼,将包包的大概印象输入脑里,像输送带一样快速分类为托特包,斜肩包,信差包,小提包,然后记下包包的颜色,明显特征,再匆匆瞥一眼包包的主人,就不敢再望久些了,人家怎会知道我心里想什么?总不会认为我是善类就对了。

年轻的美媚喜欢特大包包,斜肩包,背包,颜色鲜艳,图案可爱,或纯黑或纯白,金属亮片一概不拒,总之包包主体越不贴身越好,很潇洒的,对于钱财对于手机对于包里的一切,可有可无,失去也无所谓,再买呀!倒是包包要与衣服配色相衬。

夹在中间一层的女人的包包很实际,喜欢不大不小的包包,贴身,朴素,实用,讲究名牌。生活中闪亮的磷光,花团锦簇的色样已不再成为生活主色。不上班的女人,哎,很悲哀的更往“朴素”上发扬光大,出门多背上孩子小尺寸的粉色书包,手里拎环保袋塑胶袋。

越步入晚年,包包的尺寸越小,为什么呢?
我偶然读到一个女孩给她祖母作了个典雅的小挽包,她拍了贴上网,说她作这个小包的原因是祖母的手臂瘦弱,再无力气承受沉重,所以大型包包甚至我们认为A4尺寸都嫌小的包包,其实都不适合作给祖母。啊,这才恍然大悟,我总是以自己的角度,以自己的需求作自己喜欢的样式,以为总得自己先喜欢了,别人才会喜欢吧?

其实跟饮食一样,作膳食的人还是得先考虑别人的需求,他的身体能够承受什么样的饮食才是最主要的,可,常常食物端上来,我们总先评“色香味”,一个陌生人站到面前,最先注意的难道不是这个人长什么样子?因为浮现在最外层的东西,最容易看,印象最深,而捡最容易的就是人的习惯。

可,我还是会先练习各种包包的制作方式。
我还没升到为别人做包包的殿堂去。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