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1

挣扎

以为发现一个新天地,可以投入布料的花红柳绿里,物我两忘,并且运用自己的双手制造出新的组合,新的生命。

渐渐,当手裁布料,描绘尺寸,一刀剪下,车缝拼接,到完成作品,中间的过程居然变成分秒必争的挣扎,在家务与做饭间,在孩子与亲戚家人间,哎,原来一个嗜好的萌芽容易,要长期保鲜并不简单,更何况一辈子坚持的更少,更使人肃然。

沉迷的快乐大家乐意分享,忧伤的挣扎倒少见,因为快乐容易共鸣,郁闷容易传染,可我愿意写一点挣扎,这样比较真实。

培养兴趣, 总得花钱,很实际的。
当金钱牵扯进来,一切变得浑浊了,总有人要问:这个兴趣能不能发展成赚钱的工业呢?这样问是自然不过的。总得收支平衡才正常,才心安理得,很年轻的时候根本不会计较,但已经到了不得不计较的年纪,真是悲哀。

针线,工具虽然花不了几个钱,但是布料在全球棉花产量减产情况下节节攀升,却受不了,要优质的,贵!
有人全心全意支持是最重要的,也最幸福,不论你作什么说什么,都支持你,虽然他不一定全然了解。
我很感激,虽然不懂怎样表达才好。
对于家人,往往很难表达得好。

因为,心里的震颤太深。

手作,会走多远,也不知道,就走到自己也不知道的明天去吧。

2 comments:

  1. 有人说玩物丧志,我说玩物花钱才对.

    ReplyDelete
  2. 夫人,

    我已没志好丧了,只好散钱。:)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