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rch, 2012

甘苦

不能朝朝暮暮时,反倒能排开所有琐碎事物人事纠缠,硬生生地拓疆开土,腾出一片桃花源,所有的外物都无影无踪,天地只剩两灵。所以啊,怎么好怪地铁里车站边商场内小情侣视若无人?只为他们当时已全心全意,眼里心内再无半分受外界干扰,自然也不察觉是否顾及了他人。哪对轰轰烈烈的没经此境界呢?怎么倒头来轻责的却是过来人,岂不是只许官兵放火了?

一但朝夕相对了,横在两人之间的现实一个接一个冒出头来,像游戏机里槌不完的冒头怪,打了一个另一个马上来滋扰,当时凭一股劲义无反顾开辟出来的桃花源渐渐风云变色,餐风饮露如此亏待,四海为家如此漂泊,真的以为万般皆下品呀,脑袋可是长在哪里啦?好了,直接面对现实枪口,要朝朝暮暮就别谈什么风花雪月,感冒发烧了可是要花钱的。

原来隔在两人中间的虽不是大鸿大沟,倒也曲曲折折小溪细流,由不得人一厢情愿发个好梦,何况是好梦易醒,那怎办呀这桃花源还要是不要经营下去呀?自然是要的,没吃过熊掌也要吃鱼的。怎好怪这怨那的要算账还不是自个儿的糊涂账,可没人让你看不清现实残酷,没人得闲理会你胡言乱语,自家门前雪都堆得老高了还巴巴赶来给你嘘寒问暖,想美了。

放心别猜什么话中话又不是撑着没事干。
不过是一点领会而已。
尽管笑去。

2 comments:

  1. 呼吸的7471/3/12 1:49 PM

    哈哈,你还真幸运,只是小溪流。很多人啊,都是大鸿大沟的。

    ReplyDelete
  2. 747美少妇,

    我知道你。
    别跟我来这个。
    :P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