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ch, 2012

真喜欢

喜欢亲近孩童的你不用防备他了。

孩童他笑时真开心欢喜,不会为了附和你的笑话而笑,也不会观察场合隐忍不笑,甚至他能不问缘故就敏感觉得四周欢乐的气氛而平白高兴起来,高兴欢笑实在不需要刻意寻觅或隐藏。真不懂旁人笑啥时一脸好奇、认真地问:你们笑什么?一点都不会觉得自己问得该不该。

孩童他哭时是伤心是生气是无比委屈。心里一难过,顾不上场合,从不理会别人难不难堪,就心里一酸,放声大哭,眼泪是真的,只是大人不愿相信,大人宁愿相信合情合理的眼泪。

孩童他毫无保留从不掩饰自己的情绪,什么情绪管理什么自我克制他全不懂。想说什么就说了,想拒绝什么就拒绝了,嘴上说的跟心里想的一致。是大人是周遭的大环境要他一点一点学习怎么掩饰,怎么粉饰,怎么表露,怎么规范,说是为他好了。

在他还没有懂得这一切之前,如果你喜欢的就是这些活生生,真切的孩童样,那才是真喜欢孩童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