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ch, 2012

是耶非耶

错过了年少时相对单纯的心思,而今在职场打滚了十几二十年,对于男女之间的事自是另一番要求了。怎会还像从前那门简单?喜欢的就是因为他的帅?因为他学业出色,才华出众?言语出挑?幽默诙谐?怎么顺眼就怎么喜欢?因为他对女孩子客气有礼?与众不同?根本就不用费心思找理由的。

而今结识一个人,干什么的?坐在哪个位置了?月入多少?消费如何?人脉广阔?打高尔夫球?一表人才,尚单身? 原因?可刻意隐瞒家室?早已不能轻信一个人,一个陌生人,看到的都是真实面吗?还是镜花水月?说的话,几分真,几分假?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心境。来敲门的是谁,看准了才能开呀。怎样才准?凭了经验吧。毕竟接触过那么多人,经历过一些人事,还要懵得吓人么?

男人会好些?
说不准了,毕竟不必担心花期。昔日单纯欣赏过的女孩,追过的想过的也必然残存心里。幸运的,第一次就开花结果的也不是没有;更多的是想象中的与现实中的有出入,因为得不到或失去了或不可能常相厮守,被淡淡扫落,或深埋记忆,总之是烟消云散了。

而今结识的是单纯喜欢我这个个性?觊觎我的身份地位财富?到了这般年纪,谈的虽是感情,不也无奈的要将真实的利益掺和进来,相投之外诸般条件可是有个底的,一一对过之后,符合了再权衡要不要深交,可不愿莽撞失心般。所谓的心境不同,也就是懂得事事斟酌,小心翼翼,宁缺勿滥。不能深交的,能神交的,愿下一注的,不肯多浪费心思的,原来心里都逐渐成谱。

自由婚恋,演变成无奈。大家都自由独立,可有可无的感情,说是叫上一辈人看着着急,当事人却觉得有何不可,旁边一众好事者虽有心却无力,说了也是白说,倒不如体谅些,毕竟缘可遇不可求,总不能时光倒流回到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去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