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12

相忘

麦咖啡上桌,上面一层奶沫照例用巧克力浆绘图,太阳东升万丈光芒,花叶相互辉映,再不济,画圈圈学那古人思念状就是,反正咖啡端上来就要你联想色香味,物有所值,断不是一杯深不见底的乌黑之流物。

看着就犹豫起来,何必为难呀?图案再巧,心思再细,到了嘴边,不管有心无意,还不是一手搅糊,你融我溶后三口两吞干掉。不忍的,至多小心翼翼沿着杯口慢啜,比吃药辛苦似的只求多向那绘图者致意,延长一秒是一秒,杯中物却还是一寸一寸往下消沉。

可那心灵手巧者虽明知一手创造出来的艺术品注定薄命,而且遇到负心无情人的几率高得掉泪,却还是前仆后继,苦心经营,一腔深情无悔,简直义无反顾了。明知结局悲壮,注定要被狼吞虎咽,却还一往情深,自作孽。

麦咖啡还是被我一手搅糊了,苦中带甜,不管什么心思,大家只是苦中作乐罢了,倒不如相忘于搅糊吧,呵呵。

3 comments:

  1. 创造者只不过是希望我们在品尝咖啡之前,能用心先看看这杯咖啡,看看他也是用了心的。

    ReplyDelete
  2. 薰夫人,

    正为此叹呀,再用心也不能久留,终逃不过入肚为安之命。

    ReplyDelete
  3. 如果你能愉快地品尝,让咖啡香留唇齿间,相信这也是他所要的。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