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il, 2012

别看,你不会喜欢的

以前,生闷气的时候只要房门一关,白纸数张,原子笔一吐,纸尽气消,重新开门时,又是没事人一个。而今,上哪儿去奢侈呢?有气,只能站在后窗,看看半坡树林,隐隐列车,数不尽的高楼小窗,吞咽自己放大的小事。

这还不满意?别人还得人前欢笑四处强颜,这丁点也承受不起,比草莓还草莓。哼。本来如此,你欢笑你幽默你有趣,谁都被你的磁场引来;你浑身是刺,一回两回,人家也许施舍一点同情,次数多了,人家知道你有病,会传染,静悄悄都离你远远的。

所以,要情绪智商高。
要不,要懂得隐藏。
再不,多看戏。
再再不,安安静静,制造温柔的假象。
不然,最好一直一直忙碌,手脚不停,只要谨记不开口。

有牢骚要发,没人要听,那就只好守着,总有一天那牢骚会像得不到阳光和养分的种子那样,渐渐死去。许许多多的人,不也那么样过来了,有什么这样难吗?总有人跳出来说,你这样也算难?

所以,什么都别说好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2 comments:

  1. 憋在心里也蛮难受的,得找个出口渲泄啊!我是找我的花花草草讲话,出一身汗后就好多了!

    ReplyDelete
  2. 多谢夫人关心,我的好妹妹知我有话,已陪我说了很久。夫人的花草长得一定很有灵气:)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