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2

不就是布

裁了一块布,竟下不了手去剪,想着这么好一块布,万一做出来的效果不理想,辜负了一块好材料,自己很难过,于是往往犹豫到搁下,至少等我手艺更精进些吧,至少让我找到更好的花样吧,至少等我......更有信心时再来碰它吧。

往往一搁,就是许久。
下次再见时,不一样了,当时满心期待它幻化成美丽包样的心情已消失。得重新开始构思,这块布该拿来做什么好呢?如此反复,如此折腾,蹉跎呀蹉跎,一晃就是一年半载。别块布料已经很快剩下碎布条了,唯独它空抱着一身美丽与娇贵,不得宠的藏在箱子里,只差没发霉。

看着也是于心不忍,假如当初没有一见钟情,一时冲动买下了,而今也许它能跟了比我更有心的人,也许早已经蜕变成人人艳羡的一个美丽温暖的包包;可阴差阳错的它落在我手,我却因为自己觉得技不如人而始终冷落它,它若有知该叹还是该怨?或许它信我,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能好好的面对它,审视自己的心,那一切等待将是有意义的。

它是这样想吗?

2 comments:

  1. 有时候我们常常太谦虚而顾虑太多,我现正学着好好歌颂自己的“潜能”,没有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功夫其实很了得了。

    你要放胆把自己show出来,我期待。

    ReplyDelete
  2. 747同学,

    不是刻意如此,实在是学艺不精,想show也无从show起哪。放心,我正一步步车缝,摸索寸进时感叹:买一个实在太方便了!有人及时敲我一棒:give up?嘿,怎会?!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