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12

头也不想回

他知道我喜欢,就将它从高处取了下来,要我出个价钱。他只知道我看上了,却不知道我并不喜欢出价,没错,我见到它高高地,孤独地悬挂在横竿上的时候,忍不住驻足多看了两眼,而且,它一身灰色,挺拔,四方,看上去很沉稳,就是对了胃口,他知道的,他阅过的人数肯定比我这个洞穴人来得多,所以他非常热情的将它取了下来,让我仔细观赏,一点也不催促,并且,要我出价。

我不要。
不是不要这个包包,而是不要自己出价。
我就是不习惯讨价还价,一来一往,拖拖拉拉,没完没了,好不容易耗尽力气了却又未必皆大欢喜,何苦?干脆一点,定个价,我觉得值得就向你买,你想收买人心自动给个九成也行,不是更好?

当然,马上放下了手中的包包,他居然不愿接过去,我将它搁在桌上,迈步走,他又喊了:你说个价钱啦,多少,多少?
谢谢。我头也不想回。

在什么都讲求省事的生活里,突然碰见这样一个爱纠缠的老板,可不见得喜欢,尽管包包很对胃口,但是抱歉啊,你生在这样一户人家,又碰到我这样一个不爱纠缠的顾客,算是无缘了。




2 comments:

  1. if I were you, I would have done the same thing, I don't like to ask and buy thing that's no price.
    Alice

    ReplyDelete
  2. 丽,

    就是咯,说个价,大家好商量嘛.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