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ugust, 2012

哒哒马蹄古装剧

古装剧要比时装剧好看多了,里边少了电子科技,不用电影特效,没有电话,医药不发达,连武器也原始的时代,生活并不因此不精彩。

注意力都在人与七情六欲,好过瘾。
最难得的是单纯。
就像至味是淡。

除非铃声大响,不得不接,简讯电邮我都随自己意愿择时处理,为何要十万火急回复呢?再紧急也比不过急救室里争分夺秒的生命,其他的算什么?也不是说没有立刻回复就是怠慢或轻视的意思,而是觉得先把手边的事情完成后再回头处理,并无不妥啊,做事情总得专注啊,总有先后,总得分出轻重,而且我并不想要被电邮或简讯或留言操纵我的生活,生活已经够不自由了,还要被一堆科技产品捆绑?

所以我更愿意借助科技产品暂时躲进古装剧里,有要紧事就写信,而且是提起毛笔一字一情专注的写,耐心的等候回音,虽然内心焦虑,但是知道对方展读时,是你满纸用心的心思,不好?古装剧里满心满眼的好山好水,少了乌烟瘴气的交通工具,处处不方便,可有什么比自己一步一步更踏实的?连追一个人到天涯海角也一步一印,要不,马蹄哒哒尘土飞扬绝尘而去也比乘飞机要令人更加感动吧?古装剧里弥漫的含蓄深沉,也是时装剧里难以发现的。

当然,这样是可笑的。认不清现实和搞不懂状况总是使周遭的人觉得此人陌生,凭什么就要故意跟别人不同?不合群的动物最先被攻击被孤立被扑杀,自然如此。说什么来了,只不过喜欢看古装剧多过时装剧吧了,也生出那么多字来写,真是,再说古装剧也得由今人来演,脱下戏服,他们也是时人,因此戏完了最好不要再去追查他们现实的生活,留给自己愿意相信的印象就好,这一点点无伤的欺骗,总也可以安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