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2013

没有90分,留校!

昨天三年纪的女儿一进门就大喊: 我要补习也.老师讲我数学去年考的分数只有82分,下个星期一开始放学后需要留在学校"补习"数学,从两点半到三点半.

班上还有其他人要留下来吗?
有七个,有些是补英文的.我哪个念第一班的好朋友说她也要留校补习,中文也!


老师讲除非我考到来90分以上,就不用"补习".
哗姥!现在的小学原来是这样的,没有90分就不是"好"成绩,那么大家都考A好了,不用再分BCDEF,水准拉低一点不就每个人A咯,没有A真的那么"无法饶恕"吗?.也难怪这些小孩子从刚刚学会讲话就要开始私人补习,补死,科科补,幼稚园补一年级,一年级补二年纪,否则将来要"留校"也,面子往哪里挂?在小小的岛上,一所非名校上课,就得学会处理压力,你以为当小学生容易啊?

明白了.
我告诉嚷嚷不平的女儿: 不要紧啦,当作免费补习咯!


3 comments:

  1. OMG,我会疯掉!我最近一再和友人说,你知道我小学的生活是怎么过的吗?我每天玩玩玩,明天要考试才来“读书”,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要每天温习功课,然后考全级第一名,你们失去了最快乐的童年时光呐!
    在狮城的小孩真可怜呐

    ReplyDelete
  2. 747,

    可以的话每个小孩都想玩玩玩的,可这样到了学校人人会当他不正常罢了,还有老师也可能要辅导他的爸爸妈妈哪!

    ReplyDelete
  3. 哈哈哈,我以前是问题小孩,这样就理所当然成为问题母亲了,嘿嘿!我只是没有每天“读书”,功课照交,考试照考啊,哈哈哈。不过,这个年代,还像我这种求学方式真的很快被挡去荷兰咯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