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3

不要丢我的东西

稽查员上门劝一老妇清理家里如小山的垃圾,老妇气急败坏夺过纸箱,发霉杂志,还有洗干净了可以再用的打包盒.也不是捡来卖,就是看不惯"东西好好的,为什么要丢掉?".于是,组屋底下每个垃圾筒都成了挖宝的目标, 小孩一长大就不要了的玩具,因为看着久了生厌的座椅,不流行了的旧衣服,成套别人送的没用的杯盘,布满灰尘的旧键盘,写满文字的练习本,恨不得早点丢弃的中文字典...老妇通通都要.

要来做么?
她问:为什么不要?我又没偷没抢,人家丢掉不要了,我要,有错吗?走廊不能堆放,俺尼爱棒多咯?我家就那么大, 不够位了就放这里啦,阿薄,爱棒多咯?

先不要说这些老人,你有多不能理解.
看看自己家里,房里收集了什么?
旧报纸旧杂志一大堆明知道不能像财产那样受欢迎的书本,vcd,dvd.
一大叠去年前年付了账的手机,水电存底,杂志订单,过期的固本,旧年历.
一大叠旧公函,不知道为什么留下的情书.
一大箱念书时的笔记,将来可能会用到的旧教科书,孩子随手画的习作,彩色本.
断手缺脚的玩具,吐完墨水的原子笔,不能发声的播音机,烤焦面包的烘烤机,定报赠送未开封的蒸炉.
用也用不完的塑料袋,后备丰盛的厕纸,洗碗水,洗发水...

还要举例吗?
是没有下定决心狠心闭眼睛丢掉吗?

有人换下没花的轮胎后一直往家里堆,成了蜘蛛的家,家人看不过,他骂:除非我不在了,不然不.准.丢.  好咯,赢咯.
有没有很熟悉?

是因为不舍?
还是害怕屋子家徒四壁,所以要添满堆积?
还是没时间?
没关系?
反正也没人来家里,就住那么几个人,唠叨听久了就习惯,杂物看久了也会习惯.

不在了,  反而难过.
像人.




2 comments:

  1. 哈哈哈,我喜欢这句“不知道为什么留下的情书”
    我一封都没有,省切这个麻烦。啊,忘了说,我连“情照”也只有那几张

    心理学家说,家里的垃圾不扫除,心理的垃圾也永不可能扫除。我从不囤积垃圾,除了书本/资料以及朋友送的贺卡等。

    唉,一个不爱囤积垃圾的人遇到一个爱囤积垃圾的人,只好投降

    ReplyDelete
  2. 747,

    你有情话收不完,咔咔:)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