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13

挤一挤,入罐头

为了赶在八点半之前抵达医院,提早一小时出门, 准备搭地铁转免费小巴,应该是来得及的.等到安排孩子吃过早餐,匆匆忙忙出门,快步走到地铁站,眼睁睁瞧着两趟地铁绝情而去,每个车厢都站满人,而且人都贴着玻璃门,有的庆幸,有的面无表情,习惯了,麻木了,好象不挤就不是上班.

第三辆来了我挤了上去.到了转换站,历史重演,第三趟才是我的车.一路站在三文治之中,手不得扶,只靠修炼的站功,四十分钟后,抵站,啊,那网上说的免费小巴到底在哪里呀?兜转之后,来到车站,可当时已经迟了十五分钟,不能再等了,研究了可以搭的巴士号码,上了.

抵达医院时我刚好迟到半小时.
教训是:
不要跟上班族一起争.提早早早出门.
跟医院约会,最好过高峰时间.

还好,挤的是上班的车,体味少一些,  杂香多一些.
若是下班车,那就得多练一门闭气功了.

3 comments:

  1. 佩仪,正是,尖峰时间真会变罐头的,不只到医院,到银行,到政府部门(尤其办登记/护照),到企业的服务部……都选择下午时段吧。一般人怕输,一大早就去,而我,喜欢下午才大摇大摆才去报到。

    ReplyDelete
  2. 747,

    小孩都念上午班,所以任何"约会"都尽量安排在早上咯.家里没有多一个帮手,我出门另外一个就得请假.又不放心让小孩自己在家...

    ReplyDelete
  3. 是咯,我写完后就想到小孩念书都在早上,你只有早上才能出去办事,唉,一个伟大的妈妈还真不能“为所欲为”,我珍惜现在可以“为所欲为”的日子啊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