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8

迟暮

巴刹水果摊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那一堆堆瓜红蕉绿,而是老板娘的迷你热裤编出活生生赤道风情,看着就觉得汗流浃背,水果跟着大畅销。如此苦心或无心策略倒也别致,假如她是貌美的二八年华,水葱般的玉指滑过果摊上的万紫千红,谁不垂涎三尺?
偏偏她徐娘半老,一身超短热裤裹着两棵硕大的白萝卜,就像老年玉婆大方show低胸装,瞄着也感到一阵岁月催人老。不是说女人老了就不能穿热裤,就像男人老了硬是要挤进三十岁那年买的牛仔裤,苦留着一个肚腩在外炫耀那样破坏市容,不忍卒睹。迟暮美人都懂得藏拙,一件剪裁得宜的小洋装围一条柔丽丝巾,举手投足都是岁月浩劫后滤下的端庄得体,比任何恶俗的花猫怪装粗金项链有气质何止百倍?
都怪赤道炽热天气,水果摊摆在小超市走廊外,日晒热风吹送,不穿得清凉一点应付不了天明到天晚摧残。是这样就更该记过,略略懂得护肤的女人都知道要防晒就减少曝露;当这些统统被她嗤之以鼻冠以老娘喜欢你奈我何,要买水果就来评头论足干嘛老娘又不是要去选美老娘穿热裤碍着你什么。
假如上班赴宴上点妆是约定俗成的所谓礼貌,那么在人来人往的巴刹里穿着得宜不也是对于自己的起码尊重吗,至少来买水果的不会误会你也兼卖白萝卜。

2 comments:

  1. 穿衣服真要恰到好处,上了年纪的人更要注意打扮了。穿的人可能觉得无所谓,但看的人却有百般滋味。

    没上班的日子,外出时我习惯一件T恤一件长裤就行了,简单又方便,最重要是穿得舒服就可以了,对穿衣服,我要求不高。

    ReplyDelete
  2. 是呀。当举目都是超短热裤,管它是图书馆巴刹高级餐厅,真是缺少创意尊重,至少自己懂得一点点藏拙的本领,不扬善也没关系。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