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08

好生佩服

出外见到年轻妈妈一手抱婴儿,一手推车,车里坐另一个小孩,好生惊叹,细看那妈妈,衣着得宜,脂粉薄施,真是佩服。要知道,带小孩出门逛街购物,并不简单,小孩随时哭闹非常缠身或者随处乱走,总之稍不留神就会给吓出一身冷汗,难容你雍容华贵优哉闲哉,如何随心所欲购物逛街?
我没本事。
出门一定得有两个大人,手忙脚乱一番,分别看管两个孩子。
只有一个的时候,两个看一个,也嫌笨拙,因为完全没经验;现在两个盯两个,还是笨手笨脚,真是无药可救了。
真羡慕那些三代同堂的家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加一个女佣,十只眼睛齐盯一个小孩,安心到笑!至少吃饭不必礼让,女佣抱孩子,其他人舒服吃一顿。逛街,好不开心,想试一条牛仔裤,来人哪,孩子帮忙看一下,就登登登去试衣间排队了,也不需回头望那孩子怎么了,反正随便一个都有本事管住他。
啊,突然想买一盘鸡蛋,我的妈呀,恨不得生多几双手来,做戏咩?乖乖想买的货物要估计一下自己有没有本事携带回去再说,今时不同往日,不顾一切买下以后只有顶在头上带回家可行,头,实在没那么宽大呀!
话说回来,年轻妈妈可是独行侠哟,都不知道他们的爸爸哪儿去了?虽然带着两个幼儿,可还能将小推车堆满货物呢然后从容步入地铁,不是计程车哦。天,不知怎么办到的?
一个人闷在家里对着小瓜,会提早衰老,出门去透透气勉强宽待自己,结果是事与愿违,老天不肯从人愿啊,老得更快,难怪抗老产品来势汹汹,深得人心,哪位过来人好心指点一条明路? 功德无量,善哉善哉。

2 comments:

  1. 你提到的那类“衣着得宜”、“脂粉薄施”、“雍容华贵优哉闲哉”、“随心所欲购物逛街”的带着婴儿/推车、女佣的年轻少妇,我在外头也时常看到,本地的较少,多是洋妇、日妇、韩妇。什么时候,你也能跻身于其行列?

    阅人无数者

    ReplyDelete
  2. 本地的多是异族呢!真是了不起,这些才是全能俏妈妈!
    我只配当个无薪女佣。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