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09

拙妇的难题

临睡前,习惯将第二天要摆上桌的菜肴想好,早晨就能物色食材,如此,下厨不至于手忙脚乱。
有时,琐事超出想象之多,不得不另作打算。
打包就很省事。总不好天天打包吧?
自己来吧。
但,要吃什么?
听起来像在炫耀幸福,其实天天餐餐得下厨的人就能体会,设计比下手还难。
不要重复。
色相佳。
味道不差。
香气扑鼻更妙。
最好对每人胃口。
营养均衡。
末了,还得手续简易免得无从下手。
要求不高,是吗?
后来,有人建议:
设计一个菜单,星期一到星期五固定菜色。
就是那种光看菜色就知道今日星期几那种菜单。
我说家里又不是食堂。
也不准备送外卖。
不过,有更好的点子吗?

6 comments:

  1. 嘿。我能体会。如今在外工作就是天天自己弄晚餐:炒饭、pasta、西红柿炒鸡蛋、炒羊角豆、蒸蛋、蒸排骨。如此重复。要是煮给别人吃肯定要闹革命了。哈。

    ReplyDelete
  2. voltboy,不错哩,你蛮有一手的,我一个人吃就不会想那么多花样,只会往快熟面和三文治里“换汤不换药”。
    有人煮饭给自己吃,真是福气。

    ReplyDelete
  3. 叫吃的人决定咯

    ReplyDelete
  4. 婷婷,你有所不知呢,要吃的人比我还懒,干脆到外面吃去,别煮了。再来,小女孩只想告诉我要吃fish ball。
    我想起以前,妈妈也没问我们喜欢吃什么,但饭桌上就是有自己爱吃的。
    我还没有达到那种境界。

    ReplyDelete
  5. 自己煮菜虽然辛苦,但能掌控营养,没有味精。小孩吃了也比较健康,只是难为妈妈了。

    ReplyDelete
  6. yin,有些妈妈好有心,一点不以为苦,我不是好妈妈。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