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09

丰收节

回乡一趟,不满载而归都难。

自家种的番薯叶,羊角豆,香蕉,黄梨有什么装什么。

不要拿了,行李装不下。不要紧,楼上还有行李箱,要哪款?

服了。来吧,还有什么?包子带几个车上吃,葡萄拿一点去,点心水果俱全,老人家永远那么周到,永远当你小孩,长不大,不会找吃。

以前,老喊够了够了到处有得买。现在知错,哪买得到?要给什么就拿什么,不拒绝不嫌弃,这是老人家一番心意,不能拒绝,更不准嫌弃。

回乡,真丰收。

城市哪里找得到?

6 comments:

  1. 哈哈,我也一样,每次回去家乡都带很多菜上来。

    ReplyDelete
  2. 丰收丰收,值得。但很多人一直拒绝老人家的心意呢,嫌麻烦嫌提太多东西不够潇洒,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每个星期六都会回家,除非有事情。
    每次都会有面包、水果、饼干。甚至零食带回来的。
    每一次,他们给什么,我就拿什么。
    看着他们渐渐老去,身体大不如前,有时候会很哀伤地想: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

    ReplyDelete
  4. 当了父母就越能明白老人家的心。

    ReplyDelete
  5. 新鲜的蔬果我可无任欢迎,城市的蔬果可贵得很呢,也不太新鲜,真羡慕你家有菜园果园呢

    ReplyDelete
  6. 747,是我古稀之年的家翁家婆辛勤的成果,当令的水果,一定有。什么时候你跟先生过道,欢迎。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