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09

天天搭铁箱

进出地铁,三种选择:楼梯,手扶梯和电梯。

爬楼梯,最少人选,有意识锻炼脚力和保健意识很强的人除外,下楼梯比上楼梯人多一些,不费力的事比较多人愿意作。

甭说,手扶梯最受欢迎,这机器即使没人也没命似的卖力,轻松送你一程,双脚踩在它身上就行了,什么都不必作它就托住你往上爬,末了连道谢都不必,鬼才懒得理它,当然稍微行差踏错,发生故障可要受千夫所指。你要下来,没问题,包在它身上,不缓不急给你送到地面就是,决不会一声令下跌个四脚朝天,那没面子。

最受欢迎的往往就是最有利用价值的。不过,有一小撮人,不适宜用手扶梯,轮椅代步者,身体不适者,婴儿推车,携带大量行李者都是,因此从地铁站到月台虽然只一层高,还是细心地给装置电梯,方便这一撮人。

一有方便处,什么人都不愿落后。

所以,电梯内往往尽是肥婆,精壮的年轻人,他们说:不用白不用。你没看到么,手扶梯挤满人,还排队,不会干脆搭电梯啊,笨。

对,懒也是病,应该让他们尽量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