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9

舍不得

家里的玩具十之八九都是外婆带来的,小部分自家买的,一两样是赏她的,从老大报到开始接收,逢生日,回乡或外婆来小住,五年下来累积的玩具,像儿童银行户口--只入没出,想想有多可观。
岁末,要除旧,其实是趁机腾挪空间,客厅一箱一堆玩具自然列为目标,可是玩具的主人天生痴情一片,别说断了腿的超人丢了鼻子的大象缺了口的塑料娃娃,甚至那应节的过气灯笼,一张废纸,在她眼里都是宝,是她全副身家,这些那些陪她哭笑发怒的玩具都是碰不得的,即便是平时弟弟想借用都再三犹豫,何况要打“丢弃”的主意,真是自找麻烦。
我们看来,玩具坏了嘛怎么不丢掉?真是的,玩具坏了有缺口,一不留神割伤了费事,丢掉啦好不好?(毕竟不是自己心爱的东西,用钱衡量一下也丢得下手,再说玩具总是新的好玩吗)
“不可以!我还要的。”
年年都问,年年都“不可以”。
真是难以理解。
小时候,我们也是这样吗?一点都不记得。
算了,让它们都住下吧,毕竟也是客。(怎么变得如此轻易让步?)
算了,反正自己一大堆旧衣旧书旧杂志旧公函(天!)也堆积如山,不知如何下手,不懂如何取舍,压根儿也没想过要“丢弃”,半斤八两,在她小孩看来也许也是一堆容易整理的废物嘛。
事不关己,看起来总是容易办。
哎,该丢什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