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10

怎么那么倒霉?

真活见鬼了,光顾一家以排骨闻名的餐厅,满心欢喜等待好骨上桌,无所事事,一抬头正面大电视屏幕播预告片,正好,解闷,正经瞧它两三眼,风光明媚,沙滩戏水,你情我爱,典型爱情预告片啊,不错不错,餐厅为顾客视觉着想来了。
镜头三跳两转,男主角身边那可爱的女友哪儿去了?
只见一脸鲜血,披头散发的女人坐他身边,他去洗澡,一缸澡水染成血水,男主角大惊失色,半遮半逃离的场面好震憾,披头散发一身血污的女友站在隐处,活见鬼,服务生此时端上香气扑鼻的猪排。
低头一看,朱红的酱汁淋满猪排,登时倒尽胃口!
本来这趟专为这道美食淋上特制酱汁而来,但是刚刚目睹血淋淋的凶杀案,生肉加鲜血,怎样放进嘴里吞得下去?心里一再说做戏而已,假的,越是那样骗越是清晰,预告片精心剪裁的片段硬生生停在脑里,餐刀剔之不去,早知道不看就没事了!早知道!谁知道它要预告什么戏?
什么餐厅,居然为攥点广告费,一遍遍连播不停,荧幕上除他自家广告,就这出预告片登登登上来给食客下饭呢。
既然看了,食物也上了,还能怎样?
到底有没有吃啊?
几口而已,实在没办法。
因为连带想起小时候看电视广播介绍蚯蚓,节目安排蠕蠕蠢动的蚯蚓们躺在大盘子上桌,特写镜头,放大!那边喊开饭啦,开的不是饭,你知道了是不是,开的是---面。

2 comments: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