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0

终于到了

迟到的理由多,闹钟不响,路上堵车,飞机延误一类归于他人之错,本人决不想如此;再,探视情人耐心和自己在他心目中的排名,拖延出场以示尊贵则归入一厢情愿,你吹咩之流。

不管怎样,一生之中绝不迟到的人少之又少,要碰上一个,难上加难。有时静观迟到的理由,还真有趣,比如:住得太近。
什么话?离办公楼只隔一条街,上学只须三分钟路程,距约会地点三十步偏偏老迟到?没错,就错在住太近了,比其他住得远的人轻心。

住得远,怕迟到,往往提早起身,准备妥当,预算出门时间,预留一点儿时间抵步喘息,心里有架闹钟。住得越近,往往积极争取多一分一秒睡眠时间,练习冲破世界记录的短跑脚力,太近了,心里不设防,认定自己一定能准时到的,大不了换过睡衣就飞奔过去,步步不预设不在乎,结果,住得越近反而越容易迟到,听起来像古龙式的说法。

不过,还的确真有其事,只是不好意思说住得太近,马虎编个开夜车什么的理由混说就是了,而既然知道有这么别致的理由,不迟都迟了,生气也没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