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uary, 2010

风险

十分钟,能作不少事。
翻报纸,上厕所,讲电话,上网等等,不尽。
十分钟,刚好是带孩子步行上学的单向路程。
住得近些,三五分钟就够了。
十分钟,来回二十分钟,很短,不够一个小婴儿假寐,何况熟睡,于是许多母亲出于爱子心切,不忍干扰宝贝的睡眠,就决定让他睡,独自在家睡,将房门一锁,就放心带着另一个孩子上学了。多睡一会儿总是好的,小孩要睡才会长大,何苦叫醒他,才不过二十分钟或更少,就回来了。
十分钟,也很长,当房门锁上,钥匙碰撞声惊醒了惺忪的婴儿,他半张眼睛,像平时那样喊妈妈,妈妈,妈妈!不见人来,连半点声息都没有,心里能不恐慌吗?婴儿床里要往外爬不出,爬出来的大概也跌伤了,没事的也要惊恐万分的度过可怕,孤独,无助的十分钟!
怕什么呀?又不是出门了不回来。
可没出门前,小婴儿知道吗?
十分钟,送孩子上学或接孩子放学的母亲一路匆匆,自然浑不觉时间之长,而无能为力的婴儿,困在一格里,叫人不应,啼哭不闻,难道比“多睡一会儿”,“不忍心叫醒他”好吗?

想太多了,别担心那么多,关起来了没事的,哭一下子没关系啦!
我办不到。
宁愿他少睡,不愿遗他独自在家,更不想事后后悔,即使只是十分钟。
十分钟,能发生的事也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