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il, 2010

接下来的画面

看新闻常听预警:“以下的画面或许会让您感到不舒服。”来个心理准备,跟着就播出血淋淋,或让您“感到不舒服”的画面,这种预警相当有趣,乍听之下像贴心的服务员告诉食客“小心,烫!”,像父母情切叮咛“先跟你说哦”,接下来没说出来的是“你还要看,看了不舒服不要怪我没有事先警告你哦”。

或许多心了,人家纯粹一番好意,把看新闻直播的人都当成混沌初开的人来疼,嗯,我是以过来人身份和角度来给与你善意的忠告,看新闻嘛谁何曾期望迪斯尼的梦幻甜蜜画面?多心了,人家出于爱护心理担心小孩看了受不了夜里恶梦连连,严重影响心理健康,善意的警告使父母或能及时将他们双眼蒙上使他们免遭“不舒服画面”伤害。多心了,不过是一句礼貌词汇,像对不起谢谢请那样安在一段句子和画面之前而已,哪就低估了看官的接受能力。

多心了,荷里活电影血腥残暴连绵不断的画面假若穿插那样一段善意提醒,大概电影就寿终正寝了;真实生活血淋淋的画面横空出现,丑恶无比的特写明晃晃摇摆眼前,恐怖凶残掠夺的镜头随时冒出来,虚拟世界原汁原味的残暴血腥粘附指尖如影随形,哪就有笑容可掬的美女语气温柔预先告诉你“接下来的画面将会让您感到不舒服”。

多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