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10

就夠了

只有你知道         余光中

1
剛為你寫好一首詩
該怎麼送給你呢
你住的地方若多風
就有只飛鏢向你射來
一件不明飛行物
當行人都驚異地轉頭
只有你知道如何
一探手將它接住

2
剛為你寫好一首詩
該怎麼送給你呢
你住的地方若多水
就有只紙船向你漂來
順著波光或霞光
當下游的人都不留意
只有你知道如何
一彎腰將它拾起 

3
剛為你寫好一首詩
該怎麼送給你呢
你住的地方若多樹
就有只奇禽向你飛來
停在最近的枝椏
當獵人都舉起槍瞄準
只有你知道如何
一推窗將它救下

4
詩裡究竟說了些甚麼
而看過之後你究竟
會露出神秘的微笑
或流下無奈的淚水
或是將美目閉起
讓長睫縫住寂寥
世界上只有你一人
只有你一人知道


收錄於<<藕神>>

4 comments:

  1. 姐姐:

    谢谢你,我知道这帖子是为我而发的。一切都尽在不言中……尽在不言中……

    跟你惺惺相惜的妹妹
    泥猪之妹小迷糊倩倩
    于黉舍

    ReplyDelete
  2. 好妹妹,诗人八十而仍有情诗,且动人,可见“情”字之魔力。

    ReplyDelete
  3. 我只知道姐姐喜欢的肯定是好诗!可惜小妹我读不懂诗,更不会写诗。也难怪我无法了解什么诗人、文人的“情”怀了,呵呵!

    希望仁定已经康复。小孩生病,大人最头痛了。:-C

    泥猪妹小迷糊倩倩

    ReplyDelete
  4. 迷糊小妹,迷迷糊糊倒好,只怕聪明了反招烦恼。
    “病去如抽丝”,哪就好了?
    你的丝抽不尽吧。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